2011/11/27

徽杭古道 Team Building

这周四、周五去徽杭古道team building,早上八点从张江出发,经过五六小时的车程,来到了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。吃完了很朴素的中饭后,我们一行人就跟着导游开始重走古道。
徽杭古道是古代安徽商人与浙江通商的道路,大多数的时候,这条古道都是依山而建,蜿蜒崎岖,一路上有潺潺的溪水做伴,两旁是高低起伏的山丘和郁郁葱葱的树林。每过一个转弯,便又是另一道风景。相比于上海这座无山无水,平淡无奇的城市,这里的景色确实值得我好好欣赏,可惜平时缺乏身体锻炼,脚下的道路又异常艰难,让我不得不紧盯的地面,无暇欣赏山中的美景。走到江南第一关的时候,我的双腿已经酸软乏力,每走几十步,就得休息一会。
过了关之后,有一段比较轻松缓和的下坡路,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。等到我们再次上坡爬向夜晚住宿的农家乐客栈时,天已经黑的挺厉害了。农家乐客栈是一个三层楼的建筑,依山而建。偌大的山林中,只有这个建筑散发着白色的灯光。吃完七素一荤的晚餐,天空已经完全的黑了,气温也比白天冷了不少。我们稍作休整,就跟着经理去看看夜晚的星空。
为了避开客栈的灯光,我们稍微向山下走了一段路。当我戴上眼镜,抬头向天空望去,顿时被从没有看到过的星空震撼了。
上海的天空比starry night软件里选择大城市的光污染还要厉害,所以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星星,更别提什么星座了。但是站在山中的我,能够清楚的看到璀璨的银河,W形的仙后座,正方形的天马座。
第二天早上,我们又爬了40分钟的上坡路来到蓝天凹这个景点。蓝天凹是一个比较平缓的山坡。,左边是高大的岩石绝壁,右边森林覆盖的山丘,向前望去,远处的山峦在蓝天的背景下互相重叠。大家都被这景色吸引住,纷纷拍照留影。
蓝天凹

接下来是一段比较长的下坡路,走到清凉峰山脚下吃完中饭,我们便返回上海了。
总的来说,这次野外旅行是我难得的一次接近大自然的机会,虽然准备不是很充分,身体没有锻炼好,衣服也不是很透气,不过那璀璨的星空和安徽的山水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